close

只要你是個慈濟人  或是在慈濟體系上班
對志工早會想必定不陌生 
我的住院醫師訓練條款裡還有一則相關規定   
"一年至少參加12次志工早會並上台分享"
不然可是會影響考績無法升遷的 

參加時可不是隨便參加就好
要穿制服  黑色包頭鞋  釦子釦到最上面那顆  頭髮盤起
總之一切就是要規規矩矩 
雙手合十  以恭敬的心唱完"祈禱"
向上人問訊後開始聽開釋 
剛開始知道時其實有點抗拒 
總覺得這種事就和捐獻一樣  發自內心才有意義
用規定的實在有點沒意思 
不過參加之後  發現其實也還不錯
每每唱著"祈禱"  在殷正洋的歌聲中
心裡真的能夠感受到平靜與祥和 
姑且不論制度面的問題  
在這種薄情的社會裡  感受一點單純都值得感恩
 

不過  當我被通知  星期六的志工早會由我上台分享時
一整個就是緊張到不行 
因為當妳站上那個位置  聽妳說話的不會是只有在場的50個人
包括上人  精舍師父  六院參加的同仁  慈濟人文  所有的志工師兄師姊  慈青....
之後上人還會針對妳的分享給予一些回饋   
讓我真是一夜輾轉難眠....

感想  自然是有 
但是要在眾人面前說出來卻又大不同 
很多事  很多話  總是不習慣這樣說出來     

幸好  總是在戰戰兢兢中渡過了
上人也很親切的給了我一些回饋  一些很不錯的想法
其實  也沒這麼可怕啦

不過  我還是可以只參加就好嗎??


PS  最後想和我的家人和好朋友們分享

      能認識妳/你們  是我這輩子非常值得珍惜的緣分
      感謝妳/你們總是這麼貼心的陪著我  
      
      我們都在長大  都在一點一點的轉變著
      但我相信小王子說的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小朋友
      很多事雖然不同了  雖然回不到過去了 
      只要真心不變  這些都難不倒我們的
      
      雖然我還是不夠勇敢  不夠聰明 
      但是我不害怕
      因為我知道我有妳/你們

      it's enough....

arrow
arrow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