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3_副本    
比起時下流行的創作料理  對於一些傳統的功夫菜我一向更有興趣些
畢竟這些菜色可以流傳幾百甚至幾千年仍屹立不搖  其中一定有他的獨到之處
只是在現在這個講究速成的時代  願意耗時費工做這些功夫菜的餐廳卻也是日漸凋零
雖然其中仍不乏名店只是多半都位在北部  讓住在高雄的我不太有機會嚐到這些傳統菜色的美味

幾年前紅豆食府在大立精品展店  同時也是他們在台北地區以外的唯一一間分店
久聞其上海菜的大名  加上一些美食家對他們家甜品的大力推崇
趁著信用卡提供的生日優惠  帶著家人們一起來品嘗道地的上海菜

20120216-113333_副本
( 忘了拍環境  圖片取自官網 )
餐廳的裝潢是亮色系的精緻中國風  但環境的氛圍卻像是高級西餐廳似的  
連服務生講話也是輕生細語只差沒要我們手機關靜音了
和平常印象中較為熱鬧吵雜的中菜館子大相逕庭

看了看菜單  價位真的是不便宜呢!!  
若有預算上的限制  紅豆食府有配好的套餐可以選擇  價位會比單點便宜上一些
我們難得來吃上海菜  當然就是希望能多吃到一點經典菜色  
因此選擇了單點  當然也少不了紅豆食府最富盛名的甜品

蔥燒鯽魚
IMG_1218_副本  
堪稱最經典的涼菜之一  而紅豆食府也沒讓我失望  堪稱是蔥燒鯽魚界高水準的表現
我就愛這鹹中帶點酸甜的滋味  搭配著燒過的蔥一起入口十足美味
這道菜做得好的話骨酥肉嫩  完全不需顧慮魚刺可以整條魚嗑個精光  
當然這就是考驗廚師火侯的地方  也是功夫菜的精髓  
可惜不知是季節不對還是挑選問題  魚腹中的蛋量明顯偏少是美中不足之處

無錫脆鱔
IMG_1220_副本  
小時候對鱔魚的印象就是寧式鱔糊  可惜做得好的餐廳不多以至於時常吃到軟爛糊成一團的口感
因此對鱔魚一直興趣缺缺  直到有次在黃鶴樓餐廳吃到脆鱔  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酥脆的口感完全顛覆了過往的印象  自此脆鱔便成了我的心頭好
可惜由於作工費時  這道菜色僅出現在菜單上一小段時間就消失了蹤影  
之後也不曾在其他餐廳看過  成為我記憶中懷念不已的味道
這樣的夢幻逸品再次出現在我眼前  當然要點上一盤
有點忐忑的咬下第一口  心中頓時充滿了無限的感動  無論是酥脆口感或香甜滋味都是記憶裡的味道啊~~~(淚)

金銀蛋莧菜
IMG_1222_副本  
其實我不知道金銀蛋莧菜應該是哪個菜系  印象中似乎在粵菜中出現的比例更高一些
不過這是我們家喜愛的菜色  我爸只要在菜單上看到就幾乎一定會點來吃
莧菜細嫩口感很好  金銀蛋的比例恰到好處  雖不驚艷但仍不失為一道清爽好吃的料理

紅干絲牛肉絲
IMG_1221_副本  
這是店員推薦的菜色  屬於比較重口味的一道十分下飯
切成細絲的的牛肉干絲木耳大火快炒  很家常的做法但很夠味

醬爆青蟹年糕
IMG_1226_副本  
青蟹肥美鮮甜自然不在話下  而原先以為是配角的寧波年糕Q 彈入味丰采完全不被青蟹壓過  
好吃極了!!  真不愧的主廚推薦的招牌菜
雖然醬汁以我們家的標準來說略偏鹹且油  不過上海菜的特點就是這樣  我喜歡該是怎麼樣就怎麼樣的堅持...
這是今晚最廣受好評的一道菜  
特別的是這道菜沒有定價  是以青蟹的 "兩" 來算  標準的肥了身材瘦了荷包~~

乾炸鮮筍
IMG_1225_副本  
( 吃到一半才想到拍照  所以盤中看起來有些空虛.... )
也是招牌菜之一  採用當季鮮筍和梅干菜下鍋乾炸
乾炸過後的鮮筍外層焦香內層卻依然多汁鮮脆  佐以炸過以後有點像海苔的梅干菜鹹香鹹香的很是搭配
可惜吃到後來還是有點膩  這大概是炸物的宿命吧 (誤)

砂鍋菜飯
IMG_1223_副本  
光是端上桌時飄來的香氣和那油亮油亮的鍋巴就令人不禁想多吃兩碗!!  
不解的是我明明就不喜歡青江菜  卻對上海菜飯無法抗拒~
只是有些鍋巴明顯沒有算好火侯而焦黑  這點需要改進
     
砂鍋醃篤鮮
IMG_1227_副本   
真材食料的老火湯  濃郁的乳白色湯頭喝的出火腿的鮮和雞湯的醇
加上豐富的蔬菜和充滿豆香的百頁  私以為是目前高雄館子裡砂鍋醃篤鮮的最佳

心太軟
IMG_1228_副本  
紅豆食府最富盛名的甜品  甚至連大賣場都有冷凍包可以購買
甜潤的紅棗塞入軟Q 的糯米漿  再以冰糖和桂花蒸煮入味再冰鎮
放入嘴裡柔韌不黏牙  甜蜜卻不膩口  非常推薦的一道甜品  

桂花糖藕
IMG_1230_副本  
一樣是作工繁複的經典甜品  然而表現卻差了心太軟一大截
口味上是不錯  桂花香氣夠且不甜膩
只是糯米部分吃起來偏硬  而且許多洞洞都是空的沒填到  稍微令人失望

紅豆鬆糕
IMG_1231_副本  
據說紅豆鬆糕是蔣宋美齡的最愛  衝著這點我們也點了一塊來嘗鮮
鬆糕本體扎實有勁  只是有點偏乾吃到後來有點難吞嚥
紅豆泥化開在嘴裡時非常濃郁好吃  
但是  紅豆的分量也太少了吧??  
我看別人的照片都是滿滿的紅豆啊~ 為何我的鬆糕這麼白淨??  這品管好像該加強一下...
順道一提  若是喜歡紅豆鬆糕又不想花太多錢  我推薦可以試試劉家酸菜白肉鍋的紅豆鬆糕  

在這之前我沒吃過正宗的上海菜  許多菜色或許在別的中菜館品嘗過但其實無法評論何謂 "道地"
扣除這點而言  無論是食材或是口味我都會給紅豆食府正面的高評價
雖然價位著實偏高  但我覺得是值得這個價錢的
只是不知是否在南部這樣的高價餐廳仍屬小眾
我們訂了六點半  到了餐廳時發現竟然只有我們一桌  雖然是平日晚上還是冷清的讓我們有點小吃驚...

 

紅豆食府 高雄大立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  大立精品9F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7-2820099

網址www.redbeandining.com

 

arrow
arrow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