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給朋友看了一個 
PTT上   稱不上名人但或許還小有名氣的女生的網誌和相簿 
結果朋友跟我說 

由人氣, 推文數量和內容的顯示看來  
她的人緣應該還滿好的...

我隨口問說
那看我的網誌時會有什麼看法呢 ??
朋友想了一下說   會覺得我有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
但也就是那麼一兩個人而已...

原來   還可以這樣看啊 ?
怪不得總有很多人   用盡各種方法在幫網誌衝人氣
但是   除非你想靠著部落格廣告賺錢 
否則   成為部落格名人   每日人氣上千上萬
那. 又. 怎. 樣...    
很有面子 ?  可以擁有很多免費試用 ?   代表你人緣很好 ?   終於成名了 ?
或許吧 ? 

一開始寫網誌   其實沒抱持著什麼特別的想法
最初只是想要有個相簿可以和朋友分享一些照片 
慢慢的   也開始紀錄一些生活上的事情和心情
就像寫日記一樣吧 ...
不同的是   這是個半開放的空間
除非加密   否則這些東西是完全的可以被攤在陽光底下檢視的...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寫了一年多的網誌
開始有了一些想法...
網誌其實是個充滿了矛盾的產物 
寫網誌的人提供了"想要被觀看"的空間  
但同時卻也提供了"不想被理解"的空間 

加密雖然簡單   但又絕對不是那麼簡單...
我喜歡使用的密碼  
是讓那些   被我賦予"想要被觀看"的人
經由所寫的提示   不需多加詢問即可猜出密碼
相對的   若你經由提示仍然猜不出來
那就表示我想保有"不想被理解"的空間...

然而   事情絕對不會只有那麼單純
總是有人會來伸密碼 
而我面對這樣的詢問   通常都會誠實的告知上面的那一段話 
但是我卻發現這樣的回覆  
似乎某些人會給予我一種"他不被我信任"的感受...

Why ?? 
人總是想要保有一些秘密的不是嗎 ?? 
就算是身邊最親密的人... 
就算這個所謂的"秘密"根本稱不上是什麼秘密
就算被知道了也無關痛癢   
也還是會有一點自己的私人領域 
無關乎信任與不信任 
畢竟   就算是個半開放的空間 
This is my blog, my place
Give me the freedom of speaking....

Ps.  沒有影射任何人   請勿多做聯想   
      單純是感想的舒發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誌 意義 秘密 隱私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