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和一個朋友聊了許多事情
赫然發現
自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過著一種   近乎是亂七八糟的生活
無論是生活習慣  工作態度  甚至包括絕大部分其他的事


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我在過著這樣糟糕的生活嗎??
我想那倒也不是  
而是明知如此但仍逃避不肯去面對  加上沒來由地放任自己的一種結果...

擁有許多別人所沒有的東西   無論是先天的優勢或是後天的資源   甚至還有著相當好的運氣
這麼多的東西加起來
卻造就出一個  
沒有成長沒有想法沒有態度   卻老是有數不清的抱怨和不平的人...
這究竟是什麼回事??
一個接近30歲的人了
就算有著別人稱羨的家庭.學歷和工作   
卻難堪的發現  
自己從頭到尾都是只個依賴著別人   長不大的小孩...  

該是改變的時候了
學習讓我的抱怨到此為止
開始有生活的目標   並且下定決心去執行
沒有改變   就沒有更美好的未來
哪怕每天只有一點點點的進步也好   
just do it !! 

現階段對自己的期許:

1.    不要賴床   不要遲到
2.    維持生活環境的整齊清潔
3.    維持規律的生活
4.    不要拖拖拉拉   該做的事提早準備
5.    每天都要唸書   一點點也好
6.    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
7.    不要逃避困難   要去克服困難   把困難當成挑戰
8.    學習做自己不在行的事 
9.    學習不要不要抱怨   
10.  情緒管理
11.  多關心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其實都是些很基本很簡單   你了解我了解甚至國小學生都了解的道理 
但是我要很慚愧的說   我就是連這些都做不到沒有做到...
或許現在才開始晚了點  
但我想只要能讓自己進步   那麼永遠都不嫌晚
為了我的目標   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態度來面對未來
我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方式 期許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