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3209158  

中華職棒20年總冠軍賽剛才熱熱鬧鬧的落幕    統一獅風光拿下三連霸       
正當球迷們還興高采烈地討論 7-11 封王折扣的同時     
檢調單位卻開始大動作的搜索行動         
各大新聞媒體也用斗大的標題昭告天下   
" 職棒簽賭疑雲再起 !! "    

我靜靜的看著這些報導和 PTT 棒球板上幾近洗版的瘋狂討論   
腦海深處的那些回憶又開始被喚醒....
原來    即使過了這麼久
心底的舊傷口    還是會痛.... 

身為一個永遠的鷹迷 
對於棒球的回憶    還有什麼比這件事還要刻苦銘心 ?? 

1996年 所謂的黑鷹事件    
重創了如日中天的中華職棒    也傷了所有球迷的心 
其中最為心碎的     莫過於和我一樣的鷹迷
平日球場上光鮮亮麗萬人喝采的鷹雄們    
才剛拿下成軍以來的第一個冠軍    氣勢正如日中天之時
卻在一夕之間    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球迷的怒吼, 輿論的壓力, 加上聯盟所謂的"高道德標準"
涉賭的球員們黯然離開屬於他們的舞台  
除了被聯盟永久開除    亦被整個棒球圈永久開除...

隨著打假球的週邊效應越演越烈    
緊接著    三商虎與人氣不下兄弟象的味全龍也相繼解散
對已經是風雨飄搖的中職    無疑更是雪上加霜....

從那時後起    中職經歷了好長一段的黑暗期
票房低迷不說    
連繼續支持的球迷還要忍受著旁人的冷嘲熱諷
"都打假的有什麼好看...." 

至於我...
接下來的好幾年    我只看中華隊的比賽
因為    無法忘懷鷹雄們在場上的英姿  
沒有了時報鷹    我再也沒辦法把我的熱情轉向其他隊
因為才正期待著時報王朝的來臨    鷹雄們即將發光發熱的同時
一切    就結束了
只剩下滿櫃子的球員卡, 鷹T鷹帽, 無數個偷聽轉播的夜晚
和無止盡的遺憾....

一直到了好幾年後
堪稱中華隊永遠的英雄陳金鋒自大聯盟返台    以前所未有的1000萬年薪加入了 La new 熊
幾支新興球隊加上鋒哥所帶來的旋風    似乎又為中職注入了一股活水
而我也漸漸因為 La new 那神似時報鷹的狂打球風
和身為高雄人的屬地主義
再度成為了中職的球迷    La new 的球迷

然而    就像是個詛咒似的
正當舊有的球迷開始回籠   新的球迷開始加入    一切似乎又有了未來之時
竟然又傳來了簽賭消息
更誇張的是    這次竟然是黑道出資買了球隊    直接由上到下操控比賽
除了阿拜, 周董等少數堅持不肯配合的球員之外
這次的黑米事件    米迪亞暴龍隊從上到下幾乎無一倖免

縮減成四隊的中華職棒20年    就在這樣的危機中繼續轉動...
黑米事件加上國際賽的接連挫敗
原本預期將十分慘淡的票房
卻在球員工會的成立    旅外球員的加入    以及指標人物鋒哥, 恰恰, 小葉會長等人的大聲呼籲下
意外開出了漂亮的成績....

球迷們是這樣的可愛    這樣的單純    這樣的不離不棄....
但也正因為這樣的熱情和真誠    當殘忍的事實赤裸裸的攤在眼前
想到在球場邊上付出的時光, 留下的汗水和淚水
叫他們情何以堪 ?? 

前幾天打電話回家時
曾經是死忠味全迷    但現在只看 MLB 的我爸問我
" 妳知道知道洋基要和費城人爭冠軍了嗎 ?? "
我回答說知道
然後就聽到那曾經和我一樣死忠的時報迷    但現在一樣只看 MLB 的我媽在旁邊說
" 我就說她一定知道吧...她這麼喜歡棒球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但那時我心裡其實一點也不關心這件事.... 
就算洋基拿到了世界大賽冠軍又如何 ??    沒有王建民的洋基對我來說什麼都不是 
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
就算A-rod連續三場比賽開轟    或是達比修有投出了無安打比賽

我還是比較想看到
鋒哥站上打擊區時的殺氣
大師兄擊出全壘打後在場邊開心的搞笑
恰恰精湛的打擊技巧  可愛的瞇瞇眼和靦腆的笑容
泰山把拔認真的眼神
張99三振對手時振奮的握拳
火哥的雷射肩將跑者鎮壓在三壘
無敵鐵金剛小葉那萬夫莫敵死守本壘板的決心
............
以及所有場邊的 10 號球員  盡心盡力的加油及吶喊....

看到昨晚的新聞畫面象迷們在兄弟飯店前死守   流著淚懷著希望    向洪教主請命不要解散球隊
洪教主走出來拍拍他們的肩膀說 " 你們的心意我知道了... "
以及曾經也是兄弟一員的老邦    出來向球迷道謝, 信心喊話並代涉案球員90度鞠躬道歉
這一幕幕    連我這個不是象迷的人都紅了眼眶

我不是象迷    但我也覺得少的兄弟象的中職一點也不中職了
中職的存在的意義不僅僅是個聯盟
他還代表了多少的夢想及未來
每當看到懷著天真的少棒小球員談著他們的偶像    訴說著未來的目標
我想涉案的球員在自己年輕時    心裡一定也曾經有著和這些小朋友一樣對棒球的熱忱吧??
是什麼讓這些消失了呢??    
是金錢和美色的誘惑??   是不健全的制度??   還是這個畸型又嗜血的社會??

沒有了中職   失去了舞台的台灣棒球勢必影響到三級棒球的發展
如此一來    那些棒球所帶給我們的感動 
2003亞錦的又是高志綱, 2007亞錦的鋒哥棒打達比修, 8搶3羅國輝的三分砲...
或許終將只能在回憶裡尋找...

恰恰曾說  " 我還在這裡努力   你   要放棄了嗎 ?? "
鋒哥也說  " 打球與做人道理十分相似  就是真誠   每一秒都得付出最真實的自己  因為你騙不了自己" 
那麼多人還在認真努力   真誠的付出
你要放棄了嗎??  

我不放棄 !!
說我鄉愿也罷
只要鋒哥恰恰還在的一天   我就會繼續支持中職
支持所有努力的球員   以及那些懷抱著夢想的小朋友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職棒 簽賭 時報鷹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