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接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投訴單
爲何單位是份? 因為共有5張!
同一位病患在3分鐘內寫了5張各式內容的投訴 想必他非常憤怒

投訴的理由是"醫師看診太慢"

以前我只聽說過抱怨醫師看診太快太草率 從沒想過看診太慢也會令病患不悅
喔 因為他是在外面等的人不是在裡面被看的⋯

這位仁兄從一來就在候診區抱怨
頻頻問跟診護士到要等多久?裡面是在睡覺嗎?
後來甚至在我還在看診時用力打開門
很兇的跟護士說"健保卡還我我不等了"然後摔門
為了投訴編造故事 
什麼等2小時只跳5號 沒人跟他說明 之類的根本不是事實
看診太慢應該貼公告 大家不是吃飽閒閒沒事可以在那裡等
甚至叫我"醫術差就回去重唸"

我看診速度一向不快 因為目前病人量並不算非常多
加上有些病人大老遠來 在能力範圍內我總希望可以好好跟病人解釋病情
大多數病人都能體諒 或是提早掛號減少等待時間
但不管如何 有1號也有40號 當你是40號就是要等
這到底有什麼好爭論的?
你去排隊吃人氣餐廳時 會吵著要插隊或投訴前面的人吃太慢嗎?

你以為我喜歡看很慢?誰不想早點下班當我傻了?
我花那麼多時間解釋那麼多累的要命 然讓你投訴我看診太慢回去重唸?

去你的!我今天非常不爽!

arrow
arrow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