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 picture (1)  

受傷了.....

跳有氧舞蹈時太過熱血  一個轉身時腳沒跟上身體的旋轉
扭了一下之後就站不起來了

其實自覺並沒有很嚴重  還是能走只是右腳無法負重
整個週末的行動就在 "跳來跳去" 兼 "以左腳為重心" 的方式度過
出自於身為醫療人員的感同身受  我並不打算在假日為了這件事去掛急診
但也發現右腳明顯比左腳腫脹並在踝關節處有異常的突起
於是今天還是到復健科門診報到

X 光初步排除了骨折或骨裂  
理學檢查的結果似乎是 posterior tibial tendon 拉傷
誰知道照了超音波以後竟然有重大發現
在 tendon 和 navicular bone 相連處被拉開 上面有一大包血腫不說
拉開的旁邊竟然還看到了骨頭小碎片的影子 !!!

治療計畫立刻就從簡單的做復健晉升到穿輔具固定一個月了....
低週波電療 + 紅外線 + 輔具
看來這幾個禮拜都要穿拖鞋上班了  

除此之外
許醫師還另外幫我做了耳穴貼壓
這是許醫師自己的研究  
原理有點類似腳底按摩去刺激對應的區域
( 他還說等我要考專科的時候可以去找他幫我貼 "聰明穴"  真是太好啦~~ )

IMG_1913 (1)

我的復健之旅正在進行中 ~
希望腳能快點好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健 受傷 耳穴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