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  依然是以毛太后的生活模式進行著
畢竟醫生交代就是要好好休息
所以除了上下班的10分鐘路程外幾乎都是在家坐著或躺著  
還被老公戲稱是個十足的沙發毛鈴薯

整體來說依然沒有什麼不適感
只不過或許是因為運動量明顯減少  
連帶著腸胃蠕動變慢許多 脹氣變得好嚴重......
偶爾會在下午出現的反胃感
比起孕吐我更覺得是過度脹氣所引起的
不過至少到現在我都還沒有真的嘔吐過 算是幸運的

上週領到了媽媽手冊以及高雄市的懷孕婦女親善資源手冊
找個時間好好的看了一遍後發現
其實有滿多我過去不知道的資源可以應用
像是一些生育補助, 提供母嬰親善停車證可以停特殊車位之類的
看來政府為了提升生育率的確有做了一些努力
雖然高雄市的補助跟其他縣市比起來其實有點遜色啊><

因為上次超音波看到了心跳而且不再有出血的現象
主任說可以不用再打針只要吃藥就可以了  除非又有出血現象
這真是另一個好消息啊 ^^  我的屁股終於可以暫時解脫了
所以這星期過的其實沒什麼壓力
回診時心情也是輕鬆的

小黃瓜7週  
這次已經可以從腹超看到寶寶了喔~
明顯的比上次又再長大了些   有1.26公分了
撲通撲通的心跳比起之前也更明顯更強而有力
雖然沒有聽見心跳聲但光是畫面還是很迷人啊~
我知道有些醫生在這個階段可能會放胎心音給準媽媽聽
但根據產科超音波醫學會的最新發表    在這個週數聽胎心音對胎兒可能會有不好的影響
雖然不是一定   只是既然有這樣的研究報告   我和醫生都覺得寶寶有正常的長大就好
何必急於一時呢?

順道一提 這次產檢有量了體重
雖說體重和懷孕前相比完全沒變   但我自己其實明顯覺得體態圓了些   尤其是腰的部分
感覺我之前重訓和教練課的成果都付諸流水了啦 ><
希望能趕快度過這段不穩定期來運動一下
我的目標可是要當個健康辣媽的呢~

 

arrow
arrow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