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2536292  
這家店位在師大附近的異國料理街  
想當然爾  小小的巷弄中聚集著各種的異國料理
對於住在台灣這個美食天堂的我們來說  德國菜.法國料理.西班牙菜...都已經不稀奇
更不用說滿街氾濫的義大利麵.韓國菜.泰國菜.美式餐廳和日本料理了

但是"西藏料理"  這個就真的是非常特別了  
尤其西藏一向帶給人神秘的感覺... 
或許是我孤陋寡聞  但我還真的沒在其他地方聽說過有這樣的餐廳
因此說什麼也想去一探究竟    


藏味館的面積不大  但卻是高朋滿座
老闆據說是藏人  裡面的服務生我想應該也是吧 !? 
( 這點完全是猜測  因為覺得她們長得像過去地理課本中的藏人^^ )
店門口有一面小小的西藏國旗在迎風飛揚  
裡頭的裝潢  上至牆上布幔下至桌巾  全都充滿了西藏色彩
店裡還擺了一張大大的達賴喇嘛的照片  可見他在藏人心目中的地位之崇高

翻開菜單  果然都是些只在地理課本上出現過的食物 
像是糌粑.青稞.酥油茶...等
另外還有印度料理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而且是兩個其實一點也不餓只是硬要來觀光的人
因此只能望著這些新奇食物興嘆  
暗自下定決定以後一定還要來吃吃看這些東西 
最後我們連套餐也不敢點 ( 據說會吃到超飽 )  
最後只點了簡餐"香料炒羊肉"和一份"藏式炒麵"

1192536294    
這是香料炒羊肉附的湯  有兩種湯可選    
我們當然選了 "藏式濃湯" ( 另一種湯忘了是什麼  反正很普通 )
喝起來........完全不會形容是什麼味道 !!!!!!!!  
連裡面大概加了什麼都說不出來 
真不愧是個神秘的國度  連湯都這麼神秘.....

1192536296    1192536298    
接著就是主菜"香料炒羊肉" 和附的沙拉
沙拉醬的味道是鹹中帶著微微的酸  非常特殊    
旁邊還有顆切半的白煮蛋 ( 我這顆是雙黃蛋喔~~ )
而那盤主角羊肉  
以這樣200塊左右的價位在台北  我從來沒想過能看到這麼多的肉片
以致於菜端上來時我還有點嚇到...
羊肉特有的騷味搭配著重口味的香料一起拌炒 
微辣的口感非常下飯  
是道經濟實惠又好吃的料理 

至於朋友的藏式炒麵  ( 不知道為什麼就忘了拍照了>< )
端上來是一盤看起來很普通又長的很像海產店的那種炒麵  配料也沒有什麼特殊食材
我非常反常地沒有偷吃  因為實在很飽又對炒麵沒有興趣
不過據說味道是還不錯啦...

或許是口味偏重的關係  我吃到一半突然覺得好渴
所以點了杯事實上很小杯的  "大杯印度香料冰奶茶"
我很愛印度奶茶  尤其是熱的  無奈天氣實在太熱需要降溫...  
這裡的奶茶還滿好喝的  但也許是因為是冰的所以香氣略嫌不足  有點可惜

一頓飯下來  有種肚子裡其他器官都被胃壓扁了的錯覺
真不敢想像套餐會是怎樣的份量...
這次的用餐經驗還算不錯  
下次一定要來嘗試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藏味館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