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台北玩是搭高鐵去的 
畢竟高鐵通車到現在  我可是我們家唯一一個沒坐過的
( 連我家那隻遠在日本的弟弟都已經體驗過了說... ) 
不過 
或許是因為之前已經在日本搭過新幹線 
又或許是因為心裡覺得這也不過就是一種交通工具   
沒什麼特別覺得很不一樣的心情 

高雄的高鐵站我覺得還滿漂亮的  
空間寬敞又明亮  指示牌也很清楚明瞭
而且裡面還有我最喜歡的摩斯漢堡~~
不過入口的插票口設計的怪怪的  票要反過來插才可以通過
在我看來五個人有三個弄錯  另外沒錯的兩個人是因為以前搭過
人不多時就算了  人一多馬上就塞車了...
下了月台之後就可以看見高鐵車廂了...

過去在高鐵剛通車時從電視新聞上看到車廂  覺得配色還滿醜的
如今親眼見到  嗯...還是覺得滿醜的 XD
不過車廂裡倒是還挺舒適的  
椅子滿好坐的但好像有點小  要是坐滿可能會有點擠
是說要坐滿應該也不是會常遇到的事  況且再擠也是90分鐘而已~~ 
重點是也沒有討厭的新車的怪味道  
( 我討厭那種像飛機上的味道  我聞了都會頭暈  所以坐飛機最喜歡坐廚房邊聞咖啡香^^ )
行進間的聲音也不大  
而且真的是很快  跟台鐵或是客運比真的是省了超多時間  不過很貴也是真的...
整體來說這次的搭乘經驗真的很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負面的聲音會這麼多??

我搭任何的交通工具都很會睡  還會睡很熟
之前搭台鐵  到站廣播都會過了三四站才聽到一個  像是鳳山之後就聽到斗六之類的
這次照例也是一樣  從來沒聽到台中站的到站廣播台北站就到了
甚至去程時還是被前排的人叫醒才知道已經到了  還滿糗的...

不過免不了還是要開始碎碎唸
我爸真的是也未免太神經質了吧~~  
自從知道我要搭高鐵  帶我去買票時硬要跟我下車
為的不過要告訴我入口在哪  月台從哪下去  回來以後要在哪等他  要從哪搭電梯 blabla...
媽呀~~
你女兒已經25歲快26歲了   
另外還精通中文與台語  識字也頗多  智商也足夠知道真的找不到路時可以問站務人員
老爸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鐵 體驗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