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9b90e16780a97445d2c  

自己住之後  
偶爾手癢想煮飯的時候  
習慣會上傳統市場買食材   總覺得東西比超市來的新鮮
然而 
雖然購買之前總會習慣性地詢問一些問題   像是"一斤多少"之類的
但事實上我根本不清楚那樣的價錢究竟是合理不合理 
所以只要不是很離譜的價錢我通常就是照單全收 

但是我發現   所謂的吃米不知米價就是在說我... 

前幾天在市區經過了一家賣鹹水雞的攤子
種類非常非常的多   看起來也滿乾淨的   於是決定買一點回家吃
挑了幾種想吃的之後就請老闆幫我打包 
不知是因為我點了很多種蔬菜的關係還怎樣 
老闆突然問我說敢不敢吃秋葵 

我說  "敢啊~" 
結果老闆就把剩下的秋葵"全部"給了我
還跟我說  "這是自己種的喔!!  很甜很好吃..."

當下還真是受寵若驚   因為印象中秋葵並不便宜  
八成是天色已晚   老闆覺得賣不出去了吧 ??
回家後才發現送的秋葵還真是多   約莫有20來支   弄得整包鹹水雞都黏呼呼的~~
心裡想著   這些秋葵少說也要五六十塊吧...

幾天後在醫院的台灣咖啡買涼麵當午餐的時候 
發現蛋糕櫃子裡竟然放了一包包的生鮮秋葵...  
旁邊還有牌子寫 "買涼麵+秋葵  折抵10元" 的牌子  
想說我本來就要買涼麵   那就順便買包秋葵回去煮了涼拌當晚餐好了    
付錢的時候   發現那包秋葵原價竟然只要 "30元"... (裡頭有36支肥肥胖胖的秋葵) 
原來秋葵這麼便宜....   
之前在傳統市場要是有人要坑我賣我一包80   我搞不好還覺得正常...  icon11.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葵 市場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