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4f2de0459e0  

從羅東回來的第一天 
走到了陽台準備趁天氣好洗衣服時 
卻看到了驚人的畫面 !!

整個陽台超過一半的地板都被鳥屎覆蓋... 
陽台放雜物的櫃子上也都是 
連我離開前來不及收的衣服也未能倖免 

滿腹怨氣之餘還是得硬著頭皮清理 
一頓折騰下來 
足足花了3個小時才讓陽台回到原本該有的樣子

但我又擔心我不在的這段日子  
這些鳥已經把我的陽台視為固定便溺的地方  
因為三不五時就會聽到陽台有翅膀拍動的聲音 
雖然都馬上前去驅趕 
偶爾還是會發現有新出現的鳥屎   防不勝防
況且我又不是可以整天閒著在家監視這些鳥...
於是還上網找了一些驅趕鳥類的方法 
包括在陽台上掛紅布   把驅蟑音波器放在陽台等等

不幸的效果看起來都不怎麼樣...

由於近來冷氣沒來由的滴水 
所以在前天中午約了修理冷氣的工人來 
結果當他去陽台看冷氣外機的時候 
發現我的陽台上一隻鳥跟兩顆蛋 !!

4a4f2e3950bc9  
 
原來   是因為在陽台孕育了小生命
所以我的陽台上才不停的會有鳥爸爸鳥媽媽出現啊...
雖然真的很不想每天清理鳥屎 
但是既然都已經生蛋了 
就決定讓她們繼續在這裡把小鳥孵出來吧~~

從此每天回家就會去看一下孵蛋的鳥兒和兩個可愛的小鳥蛋
第一天他們聽到我走過去的聲音還會倉皇的飛走 
之後大概是感受到我沒有惡意了吧? 
對於我的接近或拍照都還是可以老僧入定的繼續孵孵孵 
看著看著   越覺得他們孵蛋的樣子好可愛~~
這就是養寵物的心情嗎??

真期待小鳥兒孵出來的那一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鴿子 寵物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