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光的點點滴滴流逝 
不停地在得到一些東西  卻也同時地在失去一些東西 
或許是因為人在變  環境在變
但某些美好的珍貴的東西  卻總是希望能盡力去留住 

一直都是個念舊的人    
至今也仍和許多的國中甚至是國小同學有著深厚的情誼  
或許雖著歲月的增長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
但是  彼此的默契與感情似乎不曾隨著歲月而流失...

少了現實中大人世界裡的許多鬥爭與爾虞我詐
學生時代的友誼總是更顯的格外的珍貴

一直很高興我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
雖然偶爾會為了一些瑣事吵吵鬧鬧 
但事情過了 隔天醒來 沒有記恨沒有疙瘩 
一切如昔...

因此我總是認為   
真正的友誼就該如此 
就該彼此互相給對方建議  即使可能忠言逆耳
但是正是因為希望對方更好  或是不希望對方受傷
所以這些都是身為好朋友應該做的 

然而  真的是這樣嗎??
這幾年來發生的一些事動搖了我以往根深蒂固的觀念...
當你覺得朋友有不是的地方  真的就該給建言嗎??
又或者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  應該給予尊重  因為這畢竟是"他"的事??

大二的時候  和社團裡的三個女生變成非常好的朋友(J小姐,L小姐和C小姐)
好到甚至還想買一套一樣的衣服來當團服
但好景不常...
為了J小姐的感情事  我和L小姐為了怕她受傷努力勸說
結果就是我倆和J小姐大吵了一架  好姊妹瞬間形同陌路... 
我運氣好  因緣際會下  一年之後恢復了和J小姐的友誼 
但L小姐和J小姐至今仍是沒有任何的交集
C小姐則完全沒有捲入這場糾紛  因為她覺得好朋友歸好朋友  感情是J小姐自己的事

幾年過去  大家都各自畢業
我到了花蓮工作  J小姐回桃園老家工作  C小姐則遠赴美國進修
然而姊妹們總是會利用假期相聚  每每總是津津有味的聊個沒完...
我超愛這樣的姊妹聚會  並且認為另外兩人也和我有一樣的想法 
因此去年暑假趁著C小姐回台  便和J小姐積極籌劃大家至花蓮相聚...

滿心期待的聚會  卻怎麼想到或許會是個結束....

打從一開始我們便發現C小姐的意興闌珊與諸多推託
或許是我們過度一頭熱吧?! 
我和J硬是想幫她克服所有的障礙  包括沒錢,時間不能配合等等  最後花蓮行總算成行了
當晚  我和J小姐唸了C小姐  關於她的金錢觀以及其他一些想法
希望她可以規劃一下金錢的用途以及改正一些價值觀...
隔天  一切就也都以前一樣感覺不出什麼異樣

然而  C小姐回去之後  MSN上的暱稱改成了"今朝有酒今朝醉"
我和J小姐一整個覺得我們的勸說完全是馬耳東風了...
不過總是盡了做朋友的義務  浪費的口水也算值得

沒想到從此  C小姐彷彿消失在我們的世界中 
每天看著她掛在MSN上並且的確在線上
卻從來不曾主動聯繫亦不回應我們的訊息 
關了她以往寫給我們看她現在生活的網誌 
即使是我們在她美妝網誌的留言  回覆的也比一般網友更生疏並且客套...

一次又一次的熱臉貼冷屁股 
心  也是會累的.....

特別是當妳覺得很珍貴的東西原來在別人心裡不過是蔽屣 
這個別人竟然還是妳付出過真心  以為會是一輩子好朋友的人...
我從一開始的難過  漸漸開始麻木 
不過就是這點小事  就值得讓她拋棄多年的好友??
還是一切不過就是自做多情  我們其實一點也沒那麼重要
但無論如何  我想我是不會知道答案的了...

看著C小姐當初嚷著沒錢來花蓮  要去打工很辛苦  回美國要過苦日子  blabla...
現在卻在網誌發了一篇又一篇的產品心得文  
向各位網友介紹她心入手的脣膏新入手的^%*^!)&@_#

我不禁想到當年和J小姐吵架的事  
雖然我們現在感情很好  
但是  關於她的感情事  事實證明我當初的勸其實也是一點用也沒有的 ="= 
既然如此  是不是其實放寬心
不需去干涉所謂的"私人的事"  反而可以省去許多不必要的摩擦呢??

最後...

紀念  我們逝去的友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光 友誼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