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來詐騙集團之猖獗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  各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詐騙手法也紛紛出籠 
即使電視新聞24小時不停地反覆播放各種詐騙手法  依然還是有許多人被詐騙還不自知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我都不免在心裡滴咕說  
"搞什麼鬼  都說了幾百次提款機只能轉出不能轉入還被騙..."
沒想到...  我還真的遇上了!!!  讓我見識到了詐騙集團那精心策劃的技倆~~  
雖然被騙的不是我  是我親愛的表妹毛毛秋  一個平時頭腦清楚做事冷靜的台大高材生...

事情是這樣的...
難得去到台北的我  和我的表妹毛毛君和毛毛秋說好了要見面  然後晚上寄生在她們家
不過因為毛毛秋的學長要請她吃飯 ( 學長...都怪你沒有好好保護她.... )
所以我跟毛毛君就自己去吃飯  然後開始四處閒晃  
突然毛毛君的手機響了  是毛毛秋打來的  
講了一大串關於郵局帳戶的事  說之前買網拍時匯款有問題  必須要去改變設定什麼的
我們不太清楚她在說什麼  只覺得她一整個很慌~~
總之她要我們帶著毛毛君的金融卡到附近的郵局等她  

毛毛君直覺是詐騙  可是毛毛秋又講的很斬釘截鐵... 
出門前遇到毛毛君的室友  她才聽我們說了幾句就很肯定的說是詐騙
她說她學妹之前也是被騙  詐騙集團的台詞跟毛毛秋說的一模一樣...

所以我們兩個傢伙最後就冒雨去郵局等著要敲醒她  
只可惜為時已晚  她已經被騙走了約30000元...
原來是詐騙集團竊取了賣家資料  打電話給毛毛秋說他們是賣家那邊的人
說她之前跟某賣家購物 <--賣家.購物時間和內容完全正確  毛毛秋開始相信但仍有懷疑
當時轉帳時操作ATM錯誤  以致於會每個月轉帳900元給賣家  
將會持續轉出2年  所以一共有約20000塊左右現在被卡住不能動用
由於到晚上12點就滿一個月  請她務必在12點前修改否則就會無法回復並開始扣錢
接著他們請毛毛秋告知開戶的郵局是哪個分局  然後說會請郵局的人跟她連絡 
不久後電話響了  號碼顯示的確是提款卡後的郵局電話 <--導致毛毛秋不疑有他的關鍵 
然後請毛毛秋到提款機照指示操作  
重點在  當提款卡插入之後請她選"英文介面"  說是什麼這要用英文系統才可改 
其實只是要讓你看不懂你自己在幹嘛  畢竟操作速度很快
接著就要她輸入一串數字  說是要更改分期付款設定的指定代號  <--其實是對方的帳號
再輸入29988  說是更改設定的密碼  <--其實是金額
然後確定再確定  錢就這樣出去了...  

更可惡的是騙完之後還跟你說現在要另一個存款超過30000的帳戶  要把卡住的錢匯入
幸好毛毛秋沒有另一個帳戶  所以在要拿毛毛君帳戶時才知道被騙...

仔細推敲  其中的環節真的是經過精心設計
第一階段由於開始的資料皆正確  加上來電顯示也是郵局電話 ( 其實現在都可以修改了 )
而且告訴你是最後一天.顯示郵局電話.選擇英文介面.要你轉出29988而非30000...等
( 一天最多可轉30000  這數字容易令人起疑且29988比較像密碼 )
雖然第二階段的手法就低劣的多了  畢竟很多人是知道ATM不能轉入只能轉出
但第一階段如果騙到了  人真的就會開始出現鬼打牆現象而深信不疑...  
 
事後想想會發現  這個手法其實還是有許多漏洞  但當下一慌張就真的會被騙...
而且其實在這之前我表弟毛毛錠已經被其他的手法騙過  想當時毛毛秋還罵他是白痴  
結果自己...

該死的詐騙集團...
以後  乾脆聽到來電說  "妳好...我們是XXX...."  就直接掛掉電話好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 警察局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