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PGY的關係 
我目前居住在玉里慈濟的醫師招待所裡頭 
招待所既大又寬敞   又有冷氣.冰箱.網路.第四台....等完善的設備 
睡起來QQ 的床和潔白鬆軟的大棉被更是深得我心
因此在入住的第一晚 
完全沒有因為陌生環境的原因造成失眠   反而睡的甚是安穩 

然而   好景不常...
隔天下午一回招待所 
一開門就發現了一隻手掌大的 "喇牙" 在餐桌旁的牆上歡迎我回家...
當場立刻倒退了三步... 
讓我不禁想到當天早上PGY的負責人世淵大哥問我說宿舍還好嗎的時候 
我還很開心的回答說沒問題沒問題   一切都很ok
結果竟然一回家就發現了這麼不ok 的事  icon2.gif
不敢接近牠   手邊又沒有殺蟲劑的我   只好拿起浴廁清潔劑往牠狂噴
無奈牠似乎完全無懼於化學溶劑 
我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牠毫髮無傷並充滿活力的竄到廚房去 
由於印象中   從小如果在家裡看到喇牙   好像很少看到第二次
因此我非常駝鳥地   決定出門去上晚上的課
一邊期待回來時發現牠已經不在家了...
很幸運的   雖然我沒有親眼看他離家出走  但後來我真的就沒有再見到牠...

By the way...     
我當晚的課   是到玉里消防隊看醫療緊急後送系統的鳳凰志工與警消工作 
我還很認真的問他們說家裡出現什麼動物可以請消防隊去抓 (新聞不都會播抓蛇嗎? )
事實證明   其實大蜘蛛是可以的喔~~ 
任何造成你身心安全或是極度恐懼的東西都可以  
只是如果是蜘蛛   我想來的人應該會臉很臭...

大蜘蛛的故事到此為止  
但是我的苦難才正要開始...
因為就在隔天晚上   我便赫然見到客廳牆上有一隻大大的蟑螂...

我承認   當下我真的有股衝動想打119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克制了這個衝動  
並為了避免夜長夢多   鼓起了勇氣拿起掃把想要解決牠
沒想到牠咻的就跑到隔壁房間去不見了 
當時我真的很累   因此也就破天荒的強迫自己忘了這件事去睡覺
想當然爾   我睡得非常的不安穩...

其實   面對這樣的大蟑螂這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挑戰 
我從小就很怕那種很多腳的動物   什麼蜘蛛蟑螂蜈蚣螳螂等等
在家看到一定是大叫逃跑並且哭爹喊娘的直到有人出馬解決 
(一定要解決掉而不是趕跑   我總覺得趕跑牠還是有可能會半夜爬到身上來) 
但是自從到花蓮工作一個人住   已經進步到可以不會發出怪叫並自己解決掉小蟑螂 
但是大蟑螂   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
我無法承受那種牠隨時會飛起來   或是打下去會"啪嘰"的情況...icon49.gif
所幸在我的同心圓宿舍裡唯一看到過的大蟑螂是個屍體... 

然而現在   我卻必須要被迫和大蟑螂共處一室 !!!

除了119   我也很認真的想過請世淵大哥來幫我處理
(反正是他自己說宿舍有問題都可以跟他說的...)
但想到我上次隨口跟他提到喇牙的時候  
他竟然開玩笑的跟我說  " 牠是來保護妳的啊~~ "
好吧...對不怕昆蟲的人而言   我這樣實在是太小題大作了...

沒有把蟑螂處理掉已經很令我難受了
但最令我不能忍受的是  
招待所那麼大一間   牠為什麼非待在我房間裡不可 ???!!!
洗澡出來看到牠   從床下鑽到書桌下...
半夜醒來看到牠   從屋頂起飛然後降落在牆角...

我努力的忍耐著牠的出沒  
但一切完全沒有改善的跡象  反而每況愈下
牠開始彷彿知道我的行動似的 
我要拿浴巾   牠赫然就在浴巾旁邊搓著牠的腳
我要拿褲子   牠就突然從旁邊竄出來
我要拿水來喝   牠竟然給我爬到我手上.... 

我實在沒有辦法再忍受了  icon42.gif
向正巧打電話來的阿哞哭訴...
阿哞一邊輕聲的安慰我並且告訴我說  
試著跟牠講話吧~~

好好的告訴牠我的感覺    
告訴牠我是多麼的被困擾著 
並且好言好語的給牠機會請牠離開 
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

聽起來是多麼的奇怪啊...
和蟑螂對話??
但是聽阿哞說  
他半夜被蚊子叮到很怒的時候都這樣和蚊子對話   據說還頗有效的...

試試看吧?
雖然我其實是不敢打牠的   所以我不知道牠究竟會不會理會我的警告
但是我真的是無計可施了  
因此   我非常誠懇的.認真的開始了我這輩子第一次與蟑螂的對話
平靜的訴說的我的感覺  
並在最後表達了希望它可以離開的要求...

我不知道   牠究竟有沒有聽進去??
人和蟑螂之間的對話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溝通管道??
但是...
從昨晚我結束了與牠的對話之後  
今天是我從發現牠以來   第一天整天都沒有見到牠的蹤影...

或許
牠真的有聽見我講的話...
或許   牠真的聽的懂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蟑螂 宿舍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