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  一段沒有開始就結束的愛情 
獻給當年我曾經那麼喜歡的你 


還記得第一次與你說話  是在課堂上 
身為共筆組的你  很哀怨的跟我說老師把一堂課上成兩堂
說實在的  即使我們已經在一起上了一陣子的課  當時我對你其實沒什麼印象...

 

第二次說話  是在老夫子
我等著外帶的排骨飯  看到你走到飲料桶邊裝紅茶
我認出你就是那個課堂上"搭訕" 我的人(笑)
跳過去叫你不要喝  並把M91微免課的實驗數據的故事告訴你...
(事後你跟我說  這件事讓你印象很深刻...  覺得這個女生怎麼這麼妙)

 

之後好長一段時間  我們在同個教室上課  在同間醫院見習 
但一切就和從前一樣  沒什麼改變  我們甚至很少碰到面
直到有一天  寒假過後的見習第一天   
上班前  我在電梯遇見你... 
那天  我很開心地和你打了招呼 
並且對當時心情有點鬱悶的你  說了很陽光的話

 

當天晚上  熱帶魚顯示了你的來信
先是詢問我那天過的好嗎??  然後告訴我說  我早上說的話讓你心情好多了
信末  附上了你的MSN...

 

從那天起  每天晚上  我們整整聊了好幾個月的MSN
對話紀錄迅速累積 
除了網路上文字的對話   
你也開始邀請我和你去吃飯看電影  甚至是陪你過生日...

 

當時的我  其實心裡頭是那麼的喜歡你 
喜歡對人事物總是充滿了熱情的你 
喜歡總是充滿了迷人笑容的你 
喜歡彈著吉他唱著歌的你 
喜歡談論起自己的夢想總是無比衝勁的你 
喜歡有著亮晶晶漂亮眼睛的你 
喜歡很有自己想法卻又充滿赤子之心的你 
喜歡很喜歡你自己的你 

 

一直以來  我都是個對感情藏不住心意的人
然而這次  我卻只能這樣偷偷的喜歡你 
因為  喜歡不表示能在一起 
因為  我那已經被很多人唸到臭頭的 "23歲後談感情的堅持" (亦或其實是個障礙??)
因為  那時我有不能說的苦衷與良心的譴責
然而最重要的是  你從來不曾明白的告訴我 
你喜歡我...

 

所以  或許我根本沒有資格將這段關係  稱之為沒有開始就結束的愛情

 

後來  漸漸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你開始不再常常和我聊天  不再時時關心我
就這樣  我們慢慢回到了一般的普通朋友關係
雖然偶爾見面或是電話聯絡(其實都是我連絡你)  你還是一樣的溫暖而貼心
但 
僅此而已... 

 

雖然  我至今依然相信當時的你是喜歡我的 
無論是我身為女人的第六感  或者是身邊的朋友的感覺
只是我在感情上  永遠是個被動者...
或許  我就是這樣失去了一些東西吧??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從來不說 
是因為有著什麼樣特殊的原因??
或是這一切真的只是我的自做多情??

  

我曾經非常的氣你 
氣你若是喜歡我  為什麼不告訴我
氣你若是不喜歡我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還讓我喜歡上你
不過我想  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原因

 

久前  我看到你那久不曾更新的網誌上出現了新的文章 
同時也看到了新的留言 
從內容推測  你應該是有了女朋友了吧??

 

淡淡的情緒湧上了心頭...

 

不過  一如往常的  我不會問你  
即使我們依舊維持著  我自以為是朋友的關係 
就彷彿是默契一樣... 
因為即使是以前  你也從來不提你感情世界  不管是過去的  當時的  現在的   

 

我早已不再氣你
對你的喜歡  也早已藏在心中當成美麗的回憶 
我只希望 
連你自己都說  在感情路上一直是個任性的傢伙的你
可以找尋到屬於你的感情的歸宿 

 

祝你幸福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情書
    全站熱搜

    l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